close

light1

「太強烈的光,往往讓人看不清楚事物真正的模樣;但是相反地,

逆光中,人必須得更清楚自己要什麼,要表現什麼樣的輪廓。」

 

台灣首映日期:2012/台北電影節
影片年份:2012 片長:110分  類型:劇情
國別:台灣   語言:Chinese (Traditional)
導演:張榮吉
演員:張榕容 黃裕翔  李烈  納豆(林郁智)黃采儀   尹馨  黃連煜
閃亮(謝侃均)    張懷秋  阿奎   MC40(薛仕凌)   許芳宜 柯淑勤

電影「逆光飛翔」劇情簡介:

天生眼盲的裕翔,首次離家北上唸書,他琴彈得好,卻堅持不參加任何比賽,因為不想被同情

愛跳舞的小潔被迫放棄學舞,卻交了個一跳街舞就閃耀著光芒的男友。兩顆平行的心,
 
­­竟在不經意間望見彼此身後那道逆光,等待展翅飛翔的可能。
 
曾以《天黑》在台北電影節獲獎的張榮吉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,影像細膩寫實,
 
讓張榕容的內斂與黃裕翔的本色演出,­不­可思議地揉合成一頁溫柔詩篇,是台片年度驚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個人心得:
 

【逆光飛翔】是黃裕翔本人演出,主角本身就是盲人,

我很喜歡他在劇中很真實細膩的情緒,有些事他沒有說出來,包刮自己的感覺,

但是我卻懂他想表達的意思,他一直想靠自己的力量,不想一直依靠別人,

他不希望大家都帶著同情的眼光看他,包刮冠軍也是同情換來的,所以他盡量靠自己,

他相信他自己辦的到!我一直被他感動到

 

 

張榕容,以前就很喜歡她的作品,偶像劇<愛無限>,裡面就看見她豐富的情感,

還有<緲緲>,跟最近的微電影<想幸福的人>,以前就算是她的影迷,

這次看電影還沒看之前就很肯定她的戲了:)
 


好喜歡黃裕翔彈鋼琴的樣子,好喜歡他的鋼琴聲。

好喜歡張榕容跳舞的樣子,我感覺到她的身體和呼吸,是連在一起的。

看完這部電影我也想學鋼琴,我也想跳舞了。



 

有時候很不喜歡別人用異樣眼光看一些不完美的人,

很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將心比心的心

人都是不完美的,都是有缺點的,

他看不見,但是上帝是公平的,他給了他鋼琴。

還有不離不棄的家人,陪伴在身旁從小到大的家人,是辛苦的,甜蜜的負荷。
 

light4



也想起了小時候練樂隊,大家一起完成一首樂曲看著老師指揮的感覺。

我敲著鐵琴,喜歡那清脆的琴聲。

也想起了國中練合唱團,當自己和整個團唱出優美的歌聲那種興奮開心的心情,

看完這部電影,我全都想起來了。
 

light5

一些未完成的夢想,我又想試著去努力了,

沒試過,怎麼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,可以做到哪裡呢?


逆光飛翔,從頭到尾都一直讓我保持微笑的電影:)

讓我想起小時候熱愛音樂的感覺,讓我記起一些被遺忘的夢想。

有些事你自己不去試,你就不知道自己能夠做到多少。


非常推薦去看的電影:)

喜歡勵志小品的影迷,一定會喜歡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逆光飛翔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